清梦星河

fzd/hmch/kt以及各种北极点拉郎 只要我努力他们就有故事

【天璇天枢发糖】当你老了

abo向,一只傻白甜的lo主get√
那篇数学你们不喜欢吗哭唧唧,求红心求评论啊!

当你老了,眼眉低垂,
炉火旁打盹,回忆青春。

【1】
  陵光执着手上的棋子,朝对面那个昏昏沉沉的身影不轻不重地咳嗽一声。
  “阿钤,你又睡着了。”
  虽然年事已高,公孙钤一本正经的模样可也没怎么改,背脊依然努力端直。
  不过依旧能看出来岁月的痕迹留给他力不从心的气力。
  他总是不自觉地打盹。
  “我…最近不知道怎么了,总能梦见咱们相识那会。”
  陵光催他:“别转移话题,今天这盘我赢定了。”
  转头一瞟,好吧,又睡着了。

【2】
  陵光和公孙钤,可以说是旧时媒妁之言的典范。
  想当年陵光一个omega和瑶光的慕容离并称钧天双美,求亲说媒的人把他家的门槛都踏平了。
  烦都烦死了。
  相亲相亲相亲,整天就知道相亲。
  alpha那么多,奈何弱水三千,人家只取一瓢,我就想取一滴。
  陵光想,无论如何也得找一个自己看的中的青年才俊。
  嗯,看的中,首先得看得清。
  对,忘了说,陵光有近视加高度散光,不戴隐形眼镜,一米开外人畜不分自带滤镜的那种。

  公孙钤的前半生过得甚是循规蹈矩。
  长辈之命,莫敢不从。
  只可惜,在这该成婚的年纪,死活成了家里一块心病。
  想我家阿钤怎么看怎么完美无缺,怎么就没人愿意结亲呢。
  “我可不想找一个夫子回家。”
  满天璇的omega奔走相告。
  公孙钤捧着本书读得认真,也不看路。
  反正仗着身高优势,知道没人瞧不见自己这个188。
  谁说的,怎么没人。
  陵光低着头找掉了的隐形眼镜,也没看路,一不留神就撞上了前面的人形障碍物,水蓝色衣袂飘窈。
  “当心。”
  四目相对,大脑当机。

  天啊这个alpha好像很帅哦。
  天啊这个omega居然没有躲我。

【3】
  陵光后来和他成了亲,才感受到什么叫来自公孙六行的恐惧。
  不过淮西的长辈们告诉过他,公孙钤小时候不会说话,所以虽然文章写得好,大家还是不愿意跟他玩。
  “他说那会只有一个爱穿紫裙子梳大波浪的小姑娘乐意和他玩,对,光光啊,就像你这样的。”
  “还说那小姑娘有个绝技,一拿着话本就开始哭。”
  “是吗?”听了长辈的回忆,陵光笑得眼波流转,煞是好看。
  阿钤啊,你才是小姑娘,你全家都是。
  怪不得现在这么啰嗦,原来小时候不会说话啊。

  公孙钤晚上又没能进家门。
  父亲探出头来,悄悄问他:“吵架了?”
  从不说谎的公孙钤公孙先生面不改色:“没有,我罚他在屋里自省,出来走走。”
  父亲点头。
  嗯,真是我们公孙家的人,这惧内的毛病都能自己圆谎。
  公孙钤觑着天色已晚,又想起来今天得了好友仲堃仪女儿满月的请帖,不由得对月长叹。
  这样下去该如何是好啊。

  一灯如豆。
  陵光一直听着公孙钤的动静,在屋里没绷住笑了出声。
  
【4】
  最是人间留不住,朱颜辞镜花辞树。
  陵光老了,眼角的细纹织成当年的意气风发,倾城容色。
  公孙钤也老了,身子骨越发不济起来,下棋也总是输给陵光。
  陵光看着睡着的老头,无奈摇头,取出条毯子给他盖上。
  手却突然被人捉住,公孙钤梦里喃喃道:“当心。”
  陵光安安静静把手卧在他手心,清清亮亮开口。
  “放心吧。”
  这辈子听你唠叨耳朵都出了茧子,我可得记着,下辈子先去找你。
  别让你祸害别人的耳朵。
  
【5】
  “这叫什么事啊?!”
  孟章拉着暴怒的某土,给他递了杯药茶顺气。
  仲堃仪大口咽下去,才扬眉:“为什么不是酒呢?”
  “还喝!”孟章一巴掌打掉他的欲求不满,“上个月谁去医院还把女儿弄得千里迢迢赶回来了?”
  这辈子连空气都怕他的仲堃仪就只怕孟章一个,孟章一发火他就没了劲头。
  “好吧,不喝了,你别生气,肺病刚好几天。”仲堃仪把满头白发朝后一披,露出里面藏好的黄色挑染。
  孟章噗嗤一声笑了出来:“这么大岁数了,还去跳舞?”
  那是自然,不如跳舞,什么都不如跳舞。

【6】
  仲堃仪和孟章是在公孙钤和陵光的婚礼上相识的。
  全他妈的是套路啊,孟章事后回忆。
  他从小就喜欢跳舞,不过家里一直不同意,认为这样不务正业,所以硬逼着他考了财贸管理。
  他和陵光是闺蜜,推心置腹的那种。
  所以才会去参加婚礼,所以才会遇上了全钧天闻名的舞者仲堃仪。
  所以才会在美色面前低头,和他共舞一曲。
  至于后来不知不觉散发了大葱味的omega信息素,这都是后话了。

  仲堃仪是作为伴郎去的现场,翻两人照片的时候,突然就看见了陵光的照片里,夹了张和别人的合照。
  少年明眸善睐,笑靥如花。
  心里便没来由地一动。
  “弟妹啊,这是什么人啊?”仲堃仪十分矜持地问道。
  陵光刚拍了结婚照回来,累得不行,于是随口一答:“哦,我闺蜜,叫孟章,人家岁数小着呢,别打他主意。”
  仲堃仪笑着点头。

  “你会跳拉丁吗?”仲堃仪笑得温柔。
  孟章摇头。
  “那国标,芭蕾,古典?”
  孟章更加挫败的摇头。
  “没关系,我教你跳。”
  孟章看着那人递过来的手,咧了嘴巴:“我想学极乐净土。”

  衣摆蹁跹。
  公孙钤拽着人敬酒回来,突然凑到陵光耳边碎碎念:“我看仲兄好像挺喜欢你这个小闺蜜的。”
  “那就看他有没有本事了。”
  陵光顺势亲了他一口:“走吧,等着喝他们的喜酒。”

【7】
  都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。
  孟章想说,全是扯淡。
  婚姻分明是爱情的延续。
  不过他俩这日子过得,鸡飞狗跳的,精彩至极。
  “你一定更爱我,把他忘了吧。”
  仲堃仪在楼下唱歌唱得撕心裂肺深情款款,这家属楼都是同行,这下子吵的大家都出来看热闹。
  连陵光和公孙钤都抱了儿子出来看戏。
  事情的根源是,仲堃仪那天又喝了假酒,然后跑到那边的军婚区蹇宾齐之侃家里唱卡拉ok。
  参谋长蹇宾气得不行,素有战神之名的齐之侃差点揍他。
  孟章给人赔礼道歉以后,拎着疯土就回了屋。
  咣当。
  关了门才开始审讯。
  “你干嘛又喝这么多!”孟章气得咳嗽个不停,脸都憋成了苹果。
  一听他咳嗽起来,仲堃仪的酒也醒了大半,于是规规矩矩道歉。
  “阿章啊,你别生气,都怪我。·”
  他的月光诀单曲发行量这个季度又是第一名,一高兴就忘了时候,喝了个昏天黑地。
  “你去闭门思过吧!”

  “跟我回去,别丢人了。”孟章大庭广众之下,和自己夫君拉拉扯扯。
  反正都是朋友,仲堃仪也不怕丢人:“你不生气了吧?”
  孟章不说话。
  “那我就接着唱。”

  怎么那么烦人呢。
  牵着仲堃仪回家的孟章想。
  不过两个人脸上满满当当的幸福感谁也不能忽视掉。
  大家瞧这架势,都笑眯眯感叹,这两位感情真好啊。

【8】
  仲堃仪过去喜欢戴墨镜,是为了躲狗仔队的骚扰。
  可现如今,他还是喜欢戴墨镜,看上去像个江湖骗子。
  人老了,自然老眼昏花。
  不过更不能忍的是广场舞队居然不让他做领舞。
  这才有了他生气的那一幕。
  “方方土,”孟章的手抚上他眼角眉梢,当年备受追捧的仲堃仪也有了皱纹呀。
  “你再给我跳一遍极乐净土吧。”
  仲堃仪一板一眼,一不留神闪了腰,叹道:“老咯。”
  “不老,跟当年一样。”
  孟章从身后抱住他。

【终章】
多少人曾爱你青春欢畅的时辰,
爱慕你的美丽,假意或真心。
只有一个人还爱你虔诚的灵魂,
爱慕你的脸上,苍老的皱纹。

呐,写完了不知道为什么就有点伤感。
王子和公主过上了幸福的生活。
那究竟什么才最幸福呢。
大概就是这样,虽然吵架,虽然青春不再,可一同有过的岁月从来便忘不掉。
更何况,他们甘之如饴地过了一辈子。
那便很好很好了。

其他文的链接走这里 【目录】

评论(35)

热度(14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